選 單     

溪頭e化新措施 手機掃描購票入園嘛也通
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民眾注意了,即日起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遊玩,也可透過新設的自動售票機購票入園,因屬於試辦階段,目前僅限LlNEpay支付,後續將視辦理成效,再決定是否加入其他行動支付管道,不但可減少遊客在傳統人工售票口排隊等候買票的時間,同時也兼具人潮分流的防疫功能,值得民眾多加使用。

溪頭擁有豐富、多元的自然生態及山林資源,惟因對外唯一聯繫的要道延溪公路狹小彎曲,加上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停車場,以往採傳統人工售票收費模式,致入園車輛大排長龍,使得壅塞的交通更加嚴重打結,引發民怨四起,遂於去年積極展開e化工作。

台大實驗林管處指出,園區第2及第3停車場於去年11月1日起,從傳統人工收費轉型為電子化作業以來,因塞車問題獲得大幅改善後,現階段便將e化工作延伸至門票售票事宜,於第1售票處新設1部自動售票機,可減少購票尖峰時段人潮聚集情形,讓遊客能快速入園,降低群聚染疫的風險。

儘管自動售票機於清明連假才開始試辦,但因操作簡單、方便,民眾只要挑選全票200元、優待票150元、半票100元等選項,再拿手機掃描完成付費手續,便可拿票入園,初步觀察遊客使用及接受度頗高,不過,台大強調,假使沒有LlNEpay支付的遊客,仍可循傳統人工售票模式入園,也希望藉此雙軌售票服務,達到提升旅遊品質及降低民怨之餘,也籲請大家做好實聯制、戴口罩等防疫工作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883481
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在傳統人工售票口旁,也特別豎立自動售票機指示牌指引遊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推動e化作業,特別設置自動售票機供遊客以手機掃描購票入園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設置的自動售票機,除有全票、半票等選項外,也標示限制LINEPay支付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
main